噫,好,我没弄错设定!

【之前一直以为黑门开了八年重新开个小号才发现只有六个月啊!幸好这篇里没提到时间不然丢死人了.jpg】

OOC,凑合着看(:3_ヽ)_


偽月:

【 百日永7__day36 】




作者的話:改稿改到我要死,算了算了我就是全场最丢人的那一个,别看了前言不搭后语的【丢人.jpg】

幽胤原作向夹带微量双指,灵感源于以前看过的一篇科幻小说

指挥使微量私设注意,OOC,大量捏造

我说真的我这辈子都不想再听trap了,赶稿的BGM是最痛苦的BGM。




作者:我吸~我吸~我吸吸吸~




        ——你如何确定你还在原处?




        新来的指挥使是个很……奇妙的人,他不忙着区域讨伐拯救世界,最常去的地方是古研所,花很多时间泡在自由岛论坛上,时不时跑去中央庭找安托涅瓦聊的却是关于诺亚方舟的事。

        “果然,平行时空不仅存在,通过一定手段还能够与之沟通。方舟到底是具有什么特性才能成为沟通媒介……”某次幽桐路过中央庭的办公室时听到他咬着笔这样说,脸上是苦思冥想的神情。

        “……你就这样说出来了?”幽桐才知道这个指挥使经常讨伐结束就跑没影原来是在忙这些。

        指挥使靠着椅背很放松地说,“这里除了晏华和安托涅瓦基本没人长驻,而且说出来也未必有人信嘛。”他继续在纸上勾勾画画,“不行,样本还是太少……”

        “样本是和平行世界沟通的记录吗?”

        “嗯,目前只有安托涅瓦们的聊天,这点东西雷切尔都分析不出来什么啊。”

        幽桐想了想,把自己的终端推到指挥使面前,“这里也有记录……样本。”

        “喔好……嗄?!等一下这是什么神展开?!”

        指挥使懵了。

        幽桐冷静地说,“是与平行世界里的某个人的沟通记录。”

        指挥使愣愣地抓错了重点,“谁?”

        “……”幽桐顿了一下,说。

        “我的爱人。”




        “是在成为神器使之前,三年前左右。”会议室里只有两个人,幽桐回答指挥使的问题,“沟通媒介就是终端,我们是在自由岛的论坛上认识的。”

        一开始是志趣相投的好友,喜欢的作品都差不多,可能是因为知己难求,也可能是因为他们的眼光都太相似了,动心都是前后差不离的时间。

        幽桐回想起“听”到李若胤告白的那一刹那,他的心好像被某种温热的液体包裹住,那种欣喜得快要流泪的感觉。

        是爱。

        “唔……我如果问爱人是怎么回事会不会很冒犯?”

        “你想知道?”

        指挥使挠挠头,承认了。

        “两年前他向我告白,我们在一起了。嗯,网恋了两年,没见过面。”不然也不会过了那么久才发现荒谬的事实。

        ——不,等等,也许算是见过那么一次。




        那天的天气不好,乌云沉沉地压在天边,好在还算凉爽。幽桐路过一段近乎废墟的街道时,有人正从巷子里抬出具尸体。

        蓝色的西装马甲被血染出一块块的红色,干涸的血块凝结在黑发间,脸上的血污好歹被擦干净了,却露出了底下的淤青。

        幽桐对那张脸没有任何印象,但他心底却涌起一股奇怪的感觉,就好像他无比熟悉这个人,自信地微笑着或是苦恼地皱眉……

        他竭力回想,的确没有任何记忆。

        那为什么会感到如此深沉的惶然与悲伤?

        ——后来幽桐特意去查了遇难者名单,才看到了李若胤的名字。

        ——就只有一个名字。




        “关于他的一些事?我很好奇为什么会造成这种现象啦,对象有什么共性什么的。”

        “嗯……”

        幽桐在组织语言的时候才讶异地发现关于李若胤他有那么多能说,他的优点,他的习惯,他的喜好,他的苦恼。

        李若胤会语气紧张地跟他描述中央庭的薇拉前辈的海量,“我都听到伏特加在瓶子里,气泡不断上冒的吨吨吨的声音了”;他睡的很晚,每天晚上都必须赶他去睡;喜欢填字游戏和钓鱼,活的像个老头子一样……

        虽然不知道指挥使为什么想听,但幽桐还是仔细地讲了,他和李若胤的故事,其实讲起来有些普通,没有海誓山盟甜言蜜语,幽桐也并不是十分会讲述,指挥使多次打断都为了问他举例的曲子是什么。

        “你能夸爱人就像一首《小夜曲》……该说不愧是幽桐吗。”

        “若胤会举例成一本书吧,《追忆似水年华》什么的。”

        “……可以,厉害,您继续。”

        幽桐讲完后指挥使有些感慨,“就算他是只吸血鬼你也会爱上他吧。”

        “唔?”

        “哦,克丽丝的话。‘在网络上,没有人知道你是一只吸血鬼’。我觉得挺有道理的。”指挥使笑了笑,在纸上又添了些什么,“接下来的问题是……”他敛了笑意,准备把这个问题划掉,反正也并非十分重要的问题。

        幽桐从容地接上,“半年前,我母亲遇难之后。”

        指挥使扬了下眉,“你可以不回答,毕竟这段经历……”

        “我可以。”




        幽桐从不认为李若胤会是爽约这么久的人。他低头看了一下表,已经半个小时了。

        这段记忆是唯一的阴霾,幽桐真的在怀疑李若胤,即使这毫无根据,但那时的他脆弱得会被任何负面情绪击垮。

        连续两个月闭上眼都会做同一个噩梦,梦里的尸体手捧一束花。他唯一的亲人弃他而去,是因为他不够好吗?

        那李若胤呢?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那种感觉很难说……如果你有切身感受的话应该会明白。”幽桐说,“我感觉我已经消失了。我连时间都忘了。”




        来电铃声响起。

        幽桐接了电话没出声,但随即脸上浮起惊讶神色,“你已经到了?你在哪?”

       “我在那家绿色招牌的便利店右边那棵银杏树下,你看到那个正在和男朋友吵架的女生了吗?戴着红色绒线帽的那个,我在她右后面大概四步的地方。”

        幽桐皱起眉,“没有,那个女生后面没有人……等等,你说她在和男朋友吵架?”




        “那个女孩,应该是在和闺蜜打电话。”幽桐轻轻地说。

        其实这样的细节有很多,只是真相太过匪夷所思,以至于没人想到那上面去。

        他们竟然不在同一个世界里。

        看起来无比相似,一样的蓝天,一样的城市,但完全不同。

        两个世界,是他们之间最远的距离。




        “一个出于我本人的附加问题……那现在怎么样了?”

        “没什么变化,需要有什么变化吗?”

        是灵魂吸引灵魂,而非肉体吸引肉体。

        可以用幽桐和李若胤都很喜欢的一本小说所说的总结——虽然对不太上。

        『对大多数有形生物而言,‘绝对真实世界’本来就是个伪命题。』

        『人类的意识本来就需要介质才能接触到现实世界,意识被困在大脑之中,与真实世界之间隔着血肉和神经组成的笼子。我们的意识从来就未曾接触过真实,我们感觉热是因为神经传导,感觉冷也是因为神经传导,一切的感官和由此作出的判断都是电信号和化学信号通过数以亿计的细胞传递的。一些很简单很原始的病毒就足以摧毁这种看似高级的感知系统,感知紊乱的人眼中的世界就完全是另一种样子。所以说白了,人类就是一种被困在血肉笼子里的鬼魂。我们隔着好几亿个神经细胞去猜测外界是什么样子,但从来没有真正触摸过任何物质。所以综上所述,我们从一出生就生活在一个虚拟世界中:我们的神经系统为我们的意识编织了所有需要的参数。』

        『所以何必纠结躯壳呢?外壳是钢铁还是血肉有区别么?传递给你信号的是神经还是电线有区别么?你感知到的信息是神经冲动还是电位差有区别么?如果你想要一个拥抱,那就给自己编造一个吧,只要你相信它是真的,那他就是真的。』*




        “指挥使,你又为什么要寻找这些?”

        “这个啊,”指挥使笑起来,“我也要找一个人。”

        “说不定会创造奇迹呢?两个救世主的话。”




*:出自远瞳《异常生物见闻录》,我也很喜欢



评论 ( 2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