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胤】新年快乐!

梅子黄时雨:

 @芥末芥末 是芥末老师的点文!幽胤的过年见家长!

还是写的很水233OOCOOCOOC,通篇满足作者恶趣味之作,大概有点和活动剧情接轨

含一点点兔猫?我感觉就一点点……

因为我记性很差所以bug请指出并且轻拍【……】


    辞旧迎新的节日,是一定要庄重对待的,即使只有一个人也得好好过。幽桐本打算区域讨伐完后就去东方古街蹭饭,李若胤却在清除了街道旁的一蓬黑雾后若有所思地问,“幽桐你是一个人过年对吧?”

    “啊,是,怎么了?”

    “那要不要去我家?”

    “……”幽桐按耐住雀跃的心情矜持地问,“可以吗?”

    李若胤对他笑了笑,“请一定要来。”


    半小时后,幽桐觉得刚才还以为有希望能做些少儿不宜的事的自己真是傻透了。

    看看他看到了什么!米菈!

    穿着红色冬装的小女孩看到这个“不喜欢摇滚的异端”也脸都绿了,而夹在这暗涌旋涡里的当事人却毫无自觉,给幽桐拿了双拖鞋站在门旁等着关门,轻松地笑着说,“幸好你能来帮忙,我不会包饺子,等会儿还得拜托你。”

    “啊,好的,请多关照。”总之是个刷好感度的机会!幽桐安慰自己,总比上次遇到妮维好!

    ——所以为什么恋人身边的友人都对他抱有敌意啊!幽先生不由得怀疑起自己的魅力来。


    而李若胤显然不会是那种在厨房里给对象一个吻的体贴男友【?】,两人正常地处理着食材,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大概是托钓鱼的爱好的福,李若胤处理鱼的手法颇为熟练,刀工也不错,就是看他剁馅时幽桐总错觉他手里仿佛是握着杜兰达尔在绞杀怪物一样。

    幽桐甩甩脑袋把奇怪的想法甩出去,“说起来,米菈为什么会在这?”

    “唔,她一个小女孩一个人过年我不放心,艾露比是很想留下来和米菈一起,但她得回家拜年,米菈在那种环境又会觉得不自在,所以就呆在这儿了。”

    这时候米菈的声音传来,“若胤哥哥——我能放摇滚乐吗?”

    “啊……”李若胤看了眼幽桐,幽·本来心里酸的跟发色一样·桐立刻温和地点点头。

    于是李若胤笑起来,稍微拔高音量回答,“可以哦。”

    接下来轻率地点了头的幽桐就在仿佛更喧闹了的摇滚乐里度秒如年【。


    “幽桐你能把馅和皮端出去吗?茶几上就可以了。我去贴一下春联。”

    “唔?买的吗?”

    李若胤摇摇头,“重渊师父送我的。”

    “……”

    幽桐心里只有那个表情包,“要我一直酸吗?该酸的人是我吧”。


    李若胤自称不会包饺子,但包了两三个就掌握了技巧,幽桐心里遗憾福利时间到头(并没有)专注起了自己手上的饺子。

    灶上蒸着鱼,因为人不多所以也没有几道菜,铺上了塑料布的茶几上满是面粉,三个人围着包饺子,米菈孩子心性,一直在尝试把饺子捏成贝斯形和猫猫兔兔形,馅漏出来了就再拿一张饺子皮裹住。

    真好,如果摇滚乐能停了就更好了。幽桐如是想。


    好不容易可以吃上饺子的时候,李若胤却突然开了终端的视频通话,招呼幽桐坐过来。

    终端的投影里一对中年男女快乐地笑着,“小胤啊,今年过年有没有饺子吃?”

    “有,他包的。”李若胤示意一下幽桐。

    女人撇了撇嘴,“没劲,还想给你直播一下我和你爸吃饺子呢。”

    幽桐尽量若无其事地问好,“叔叔阿姨好。”心里疯狂思索接下来该怎么回答李若胤打算将他以什么身份介绍给他父母……

    结果李妈妈依然很欢乐——甚至好像更欢乐了,“哎呀这是我女婿是不?”

    幽桐:???

    一身正气的李父重重地咳嗽了一声,李妈妈不满地捅捅他,“咋,现在还没接受现实?”

    李父憋半天憋出来句,“养了二十多年的儿子……”

    “只有十八年,小胤大学的时候就自己养自己了,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老李头。”

    幽桐忍不住转头看李若胤,李若胤还是明朗地笑着和他对视,但右手伸过来握住他左手。

    提前跟家人出柜不让他经受那种压力吗……“我要举报你大男子主义了李若胤同志。”可是笑的很开心。

    真的真的很开心。



    旁听了一切的米菈:喵喵喵???


————————————————————————

    以及幽先生期待的事,当然可以等小孩熬不住睡过去后做【?




题外话吐槽:大年初一的阵容真的笑死我了,大年初一,中央庭为您带来,七之众打七之众【

评论
热度 ( 50 )